Intel IPP库配置教程

        了解OpenCV的同学应该都对IPP加速有所耳闻,IPP库是Intel的加速库,其中集成了多种高性能的操作,基于CPU庞大复杂的指令系统,对程序做并行优化非常有帮助(有点类似于DSP上的数学库),相比之下,另一种并行加速方式openmp就显得捉襟见肘了。这篇博客将帮助我们配置IPP库。

        在安装IPP之前,我们需要了解版本之间的差异,在8.0之后许多API借口都发生了改变,如果你使用别人程序中的IPP库是8.0版本之前了,而你想移植到8.0及以上的IPP环境中时,你可能要修改相关代码了。

        IPP的来源有三种:手工编译sample包、用现成的IPP库安装包来安装 或者 安装Intel的parallel studio,其中集成了IPP库,如果你有条件使用parallel studio的话那么建议安装parallar studio,如果你使用8.0之前的库,那么我们建议第二种方式安装,如果你想使用最新的IPP库,那我们建议你直接安装parallel studio。

        在安装好库之后就比较简单了,就跟配置其它环境一样,设置/bin 为环境变量,设置/lib 或 /stulib(第二种安装方式)为库目录,设置/include 为程序包含文件夹。

        以上是动态库的配置方法,如果你想使用静态库,那么你还需要做一些额外的配置:根据版本可能需要手工编译库, 编译选项为/MT,命令行选项增加/D_IPP_SEQUENTIAL_STATIC等。当然,博主从来都是推荐静态库的,好处不多言。

        在程序中include <ipp.h>,然后就包含了ipp所有的头文件了,然后运行测试就可以了。

        OK,See You Next Chapter!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