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职业性格测试

MBTI职业性格测试是国际最为流行的职业人格评估工具,作为一种对个性的判断和分析,是一个理论模型,从纷繁复杂的个性特征中,归纳提炼出4个关键要素——动力、信息收集、决策方式、生活方式,进行分析判断,从而把不同个性的人区别开来。

一、MBIT图形

外向(E)中等

直觉(N)轻微

思考(T)轻微

判断(J)明显

二、基本描述

才储分析:您的性格类型倾向为“ ENTJ ”(外向 直觉 思维 判断 倾向度: E71 N57 T57 J86  不假思索指数:7)

坦诚、果断,有天生的领导能力。能很快看到公司/组织程序和政策中的不合理性和低效能性,发展并实施有效和全面的系统来解决问题。善于做长期的计划和目标的设定。通常见多识广,博览群书,喜欢拓广自己的知识面 并将此分享给他人。在陈述自己的想法时非常强而有力。

ENTJ型的人是伟大的领导者和决策人。他们能轻易地看出事物具有的可能性,很高兴指导别人,使他们的想象成为现实。他们是头脑灵活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长远规划者。因为ENTJ型的人很有条理和分析能力,所以他们通常 对要求推理和才智的任何事情都很擅长。为了在完成工作中称职,他们通常会很自然地看出所处情况中可能存在的缺陷,并且立刻知道如何改进。他们力求精通整个体系,而不是简单地把它们做为现存的接受而已。 ENTJ型 的人乐于完成一些需要解决的复杂问题,他们大胆地力求掌握使他们感兴趣的任何事情。 ENTJ型的人把事实看得高于一切,只有通过逻辑的推理才会确信。 ENTJ型的人渴望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基础,他们系统地计划和研 究新情况。他们乐于钻研复杂的理论性问题,力求精通任何他们认为有趣的事物。他们对于行为的未来结果更感兴趣,而不是事物现存的状况。 ENTJ型的人是热心而真诚的天生的领导者,他们往往能够控制他们所处的任何 环境。因为他们具有预见能力,并且向别人传播他们的观点,所以他们是出色的群众组织者。他们往往按照一套相当严格的规律生活,并且希望别人也是如此。因此他们往往具有挑战性,同样艰难地推动自我和他人前进。

您适合的领域有:工商业、政界、金融和投资领域、管理咨询、培训、专业性领域

您适合的职业有:

· 各类企业的高级主管
· 总经理
· 企业主
· 社会团体负责人
· 政治家
· 投资银行家
· 风险投资家
· 股票经纪人
· 公司财务经理
· 财务顾问
· 经济学家
· 企业管理顾问
· 企业战略顾问
· 项目顾问
· 专项培训师
· 律师
· 法官
· 知识产权专家
· 大学教师
· 科技专家
· 房产开发商
· 教育咨询顾问
· 投资顾问
· (人事、销售、营销)经理
· 技术培训人员
· (后勤、电脑信息服务和组织重建)顾问
· 国际销售经理
· 特许经营业主
· 程序设计员
· 环保工程师

三、气质类型

根据大卫.凯尔西(David Keirsey)气质与性情理论,你属于“概念主义者”,下面是对“概念主义者”的描述:

“概念主义者”型的人自信、有智慧、富有想像力。他们的原则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做到最好”。

“概念主义者”是最独立的一种人。他们工作原则性强,标准高,对自己和对别人的要求都很严格。他们不会被别人的冷 遇和批评干扰,喜欢以自己的方式做事。

“概念主义者”型的人天生好奇,无论是由于工作本身的需要还是出于长远的考虑,他们很喜欢不断地吸取知识,他们因此而常常看 得到同一问题的多个不同的方面,习惯于全面地、概括地思考问题,和一分为二地看待问题。他们很善于发现事物的可能性,理解事 物的复杂性,喜欢进行逻辑的分析,从而对真实或假设的问题构思出解决方案。

“概念主义者”喜欢能够提供自由、变化和需要有较高的智力才能完成的工作,不喜欢简单、重复的工作。他们喜欢看到自己的想法 能够得到实施。“概念主义者”会对那些他们认为不够能干的人不耐烦,喜欢与很有能力的上司、下属、同事共事。许多“概念主义 者”型的人推崇权力,易于被有权力的人和权力地位所吸引。

总体描述

1. 善于分析、总结、判断
2. 善于从整体上把握事物
3. 喜欢追根究底,力图抓住事物的本质
4. 对文字、语言敏感
5. 抽象思维能力强,能理解复杂的理论概念,善于将事情概念化,善于从中推断出原则或预测趋势
6. 擅长策略性思维
7. 会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而不把它当作针对个人的问题

潜在的弱点

1. 由于有时给自己定了不切实际的高标准,可能对自己和他人的期望过高
2. 易于像紧逼自己工作一样去逼着别人工作
3. 常常不希望别人对抗自己的意愿,有时给人顽固、死板的印象
4. 易于过份强调工作,从而损害了家庭的和谐
5. 常常不记得花时间夸奖同事、下属或其他人
6. 常常忽视了一些工作中所需要的社交礼仪
7. 有时没有注意到他人的情绪感受,从而给人冷漠、不近人情的印象
8. 有时会因忽略了细节而没有注意到周围环境的变化
9. 易于过于理论化而不考虑实际情况,易受远景规划诱惑,难以具体落实
10. 有时想法太多,不知道哪些切实可行,不知道真正应该做什么

四、优势与劣势

ENTJ的特质: 统帅型——一切尽在掌握

优势:

你直率、果断,能够妥善解决组织的问题,是天生的领导者和组织的创建者。你擅长发现一切事物的可能性并很愿意指导他人实现梦想,是思想家和长远规划者。

你逻辑性强,善于分析,能很快地在头脑里形成概念和理论,并能把可能性变成计划。树立自己的标准并一定要将这些标准强加于他人。你看重智力和能力,讨厌低效率,如果形势需要,可以非常强硬。你习惯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随时可以发现不合逻辑和效率低的程序并强烈渴望修正它们。

你善于系统、全局地分析和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为了达到目的,你会采取积极行动,你喜欢研究复杂的理论问题,通过分析事情的各种可能性,事先考虑周到,预见问题,制定全盘计划和制度并安排好人和物的来源,推动变革和创新。

愿意接受挑战,并希望其他人能够象自己一样投入,对常规活动不感兴趣。长于需要论据和机智的谈吐的事情,如公开演讲之类。

劣势:

你经常在没有了解细节和形势之前就草率地做决定。

你总是很客观、带有批判性地对待生活,容易对别人的情况和需要表现得较粗心、直率、无耐心。建议你注意倾听周围人的心声,并对别人的贡献表示赞赏。你需要学会在实施自己的计划之前听取别人的建议,以免独断专横。

你考虑问题非常理智,很少受无关因素影响。你没有时间和兴趣去体会情感,容易忽略他人的感受,显得不尽人情。但当你的感情被忽视或没有表达出来的时候,你会非常敏感。你们需要给自己一点儿时间来了解自己的真实感情,学会正确地释放自己的情感,而不是爆发,并获得自己期望和为之努力的地位。

你容易夸大自己的经验、能力。 你需要接受他人实际而有价值的协助,才能更好的提高能力并获得成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