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服务器上手体验

国内云服务比较认可的有阿里云,海外服务器比较认可的有亚马逊和微软。开始都是大家抄的亚马逊。现在向入门级用户提供的云服务都比较相似,这篇博客就根据博主的使用体验来聊聊AWS的使用情况。

一、AWS免费套餐EC2的坑

亚马逊提供一年的EC2免费套餐,虽然免费,但是却依然有些付费的坑在里面。在勾选配置的时候要小心,只有标明了免费套餐的地方才是免费的。还有就是选择超越基线性能可能会产生费用。

二、服务器打开之后ping不通

要在安全组里面设置,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然后才能ping通

三、系统盘空间大小

这也是让我觉得比较坑的地方,系统盘默认8G,最多可以选择30G。8G显然是不够用的,对入门级用户来说30G或许够吧。

四、访问速度

由于自己选择是美西的服务器,感觉非常卡。如果想要使用体验好些,还是选择亚太的服务器吧。

由于有些地方用的不是很舒服(主要是网站太卡,体验太差),还是换回阿里云了。本来满腔热情,不过想一想亚马逊国内电商网站的体验也就能理解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