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连接到ubuntu虚拟机

通过ssh连接到ubuntu虚拟机主要有两步,第一步是在虚拟机内部安装ssh,第二部是配置VMWare虚拟机网络。

1. 检查ubuntu虚拟机是否安装ssh服务

$: ssh localhost

若出现右边提示证明没有安装ssh:ssh: connect to hostlocalhost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

2. 如果没有ssh,则安装ssh

$: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3. 安装完毕后查看状态

$ sudo service ssh status

若出现:***Active: active (running) ,表示安装成功,服务已启动。

(ssh包括ssh客户端openssh-client和ssh服务端openssh-server,通过openssh-client我们可以远程登录其他主机,而开放本机的ssh的服务我们需要有openssh-server,ubuntu默认安装了openssh-client,但没有安装openssh-server,因此我们无法在主机上通过ssh访问虚拟机内部的ubuntu。)

4. 查看虚拟机连接状态为NAT

暂时了解的是,“仅主机模式”是虚拟机和主机形成局域网,所以你可以在主机使用ssh连接虚拟机,但是这种实模式虚拟机不能上外网。“NAT模式”:虚拟机可以上外网,但是主机默认不能ssh连接虚拟机,虚拟机ip不会变。“桥接模式”:虚拟机可以上外网,但是主机默认不能ssh连接虚拟机,虚拟机ip会变化。那么上面没有一种方式可以默认又能上外网,又能ssh的,所以我找了一个解决方案,使用NAT模式,让虚拟机上外网,然后使用下面的方法来解决ssh的问题(原文http://blog.csdn.net/jiuduan2009/article/details/51737004)

5. 编辑NAT网络,在如下位置找到NAT设置

 

 

6. 在NAT设置中添加与虚拟网卡VMnet8相同网段的ssh地址,点击确定

7. 然后查看虚拟机ip:

$ ip addr

可以试着在外部ping这个ip,看能不能ping通,能ping 通就ok了

8. 然后就可以ssh连接了

9. 如果出现ip addr找不到虚拟机ip的情况(我遇到的是从wifi下切换到有线网络出现问题),移除掉其他网络,剩下一个NAT模式的网络即可:

10. 参考链接:

超详细-使用SSH连接VMware上centos虚机的配置步骤

《SSH连接到ubuntu虚拟机》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