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插入参考文献标注

非原创性声明,参考自博客:word自带参考文献标注功能——以Word2013为例

引用-》插入尾注,插入参考文献

更改标注格式

在文章结尾写参考文献信息,逐条添加

等所有的参考文献添加完毕,打开查找替换窗口,将^e替换为[^&],即可给文献数字添加[]

删除尾注分隔符(即那条横线)和尾注延续分隔符(也是一条横线):点击菜单“视图—草稿”,然后再点击菜单“引用—显示备注”,在文档底部的尾注多选框中选择“尾注分隔符”,横线出现,删除,选择“尾注延续分隔符”,删除;此时应该参考文献出就没有那些横线了。

交叉引用:交叉引用可以实现同意文章中多次出现统一参考文献,并且该参考文献都可以自动跟新。将光标定位到想再次引用同一参考文献处,点击“引用”—“交叉引用”

打开交叉引用对话框

选择“尾注”“尾注编号”,最后选择引用哪一个尾注,点击“插入”—”关闭”即可。

【注意】参考文献变化后可以立即自动跟新,但是交叉引用不可以,需要按F9键更新,所以在更改参考文献编好后,将文章全选,按F9即可全文更新交叉引用编号。

7、参考文献对齐:参考文献写完之后由于对齐方式以及参考文献内容的问题会显得非常乱。所以先把参考文献都选中设置“悬挂缩进”“2字符”,然后每个文献在编号[*]之后直接打Tab制表符即可对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