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路由(四)openwrt配置下载器

我们的软路由一直开机,可以在上面挂一些下载内容,一些下载器可以加速,挂载软路由上可以避免下载不稳定、速度慢的问题,如果是我们自己电脑下载比较大的文件就需要电脑一直开机,而路由器本身就是一直开机的,用软路由下载就很方便了。

这里介绍openwrt下三个下载器插件:qbittorrent、transmission、aria2。这几个都是支持BT下载的,aria2还可以支持文件 url 下载等其它下载方式。几个插件几本经过简单配置就可以使用。

〇、准备

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先把我们的磁盘挂在到openwrt,我们可以挂载本地磁盘、虚拟磁盘、网络位置都可以。同时我们也可以把该磁盘设置成ftp、nas、smb等网络共享空间,供家用流媒体设备访问。

在openwrt界面的系统-> 挂载点,可以看到磁盘的挂载位置,我们记下这个位置,后面会作为下载路径进行设置。

一、qbittorrent

我们安装openwrt的时候这些插件都已经集成好。不过这里还是放一下原始开源项目的地址,如果有一些详细设置不太清楚,可以在这里找到文档:https://github.com/qbittorrent/qBittorrent

基础设置很简单,我们在设置页面设置好下载目录就可以使用了

我们打开web管理界面,就可以像使用utorrent软件一样进行下载做种了。

二、Transmission

三、Aria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