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跟踪(三)MEEM算法

        在长时间视频目标跟踪过程中,由于遮挡、形变、旋转等原因,常常发生样本被污染的情况,MEEM算法通过多专家模型来解决样本被污染的问题。MEEM算法的核心思想是,对当前帧应用多个检测器,根据多个预测值来判断可信,这多个检测器就是从过去储存的分类器中选取。是一种典型的多专家模型

        应对样本污染,博主个人不是很推荐这种方法,毕竟解法偏暴力,个人比较推崇denoSRDCF中处理样本污染的方法,实际上效果也是更好的。不过该算法MEEM也是很经典的多专家模型,不妨学习一下。

一、参考文献

track_introduction(36)

二、多专家
track_introduction(37) track_introduction(38)

三、算法细节
track_introduction(39) track_introduction(40) track_introduction(41) track_introduction(42)

四、算法评价
track_introduction(43)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