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测试工具

最近因为有把sublime-completions插件转化成vscode-snippet插件的需要(这两个都是自定义代码补全插件),也就是做一些复杂的文本匹配和替换工作,所以写了一个很长的正则表达式。之前写过一篇正则表达式的博客,这篇博客就不说正则表达式了,介(摘)绍(抄)几个正则表达式的测试工具。

个人比较喜欢rubular(可能是因为博主刚上手比较生疏,这个网站给了一个demo,看一看就懂了)

1.Regulex

Regulex是一个JavaScript正则表达式可视化工具,由纯JavaScript实现,源码托管在Github上。

    var parse = require('regulex/parse');
    var re = /vars+([a-zA-Z_]w*);/ ;
    console.log(parse(re));

2.Rubular

Rubular是一个Ruby正则表达式编辑器,由Michael Lovitt开发实现。

3.PyRegex

Pyregex是一个开源的Python正则表达式编辑器,开源协议为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2,源码托管在Github上。

4.Regexper

Regexper是由Jeff Avallone开发的一款JavaScript正则表达式可视化工具,源码托管在Github上。它能够让正则表达式字符串以 Railroad 形式图形化,便于阅读和理解。同时推荐一款 JavaScript 正则在线测试工具——Regexpal,可以和 Regexper 配合使用。

5.Debuggex

Debuggex是一个测试正则表达式的Web应用,它支持JavaScript、Python以及PCR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