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23经济数据摘录

数据来源是东方财富网站,博客只做贴图(特别留意几个时间点:2018年贸易战,2019-2022疫情情前后的变化),数据本身很有趣,博主的comments不构成投资建议,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我们正处于通缩周期中。

数据源:财经数据 _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_ 数据中心 _ 东方财富网 (eastmoney.com)

通缩的标志是物价水平持续下降。

荣枯线50

这里是老房价指数,后面还有一个新房价指数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事后看来,动态清零成为消费者信心的转折,也明确了通缩时代的到来。

可以看到几乎所有消费类数据均在21年达顶。(包括最重要的:房价)

同样是21年7月达顶。

15年牛市,股票交易量达到顶峰,18年贸易战后数据回暖。(注意15年之后深圳交易所成交额开始长期大雨上海交易所成交额)

外汇储备还需要结合另几个数据:汇率、美联储利率水平,一起来看。

同样是15年牛市大道顶峰,18年触底,和股市相关程度非常高。

国内经济恶化(2021年后期),FDI开始显著提高。

2021达顶。

18年后显著提高。

21年后股市下跌,大量股市资金转为存款。

LPR,这个就关系到我们的房贷了。

发表评论